爱心缝纫店 缝出邻里情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刘帅

“金姐,我的裤子缝好了吗?”“好了,好了,你看看咋样?”“非常好,太谢谢你了!”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英巴扎社区居民王晓丽前来巧手婆婆缝纫店取自己的裤子,拿着已经缝好的裤子,王晓丽阿姨十分高兴,向缝纫店主金银芳连连道谢。

 

英巴扎街道英巴扎社区位于阿克苏市老城区,辖区老年人多,艰苦朴素蔚然成风。遵循老年人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社区邀请小区里擅长手工缝纫的金银芳在阳光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了巧手婆婆缝纫店。在这里,老年群体可以免费使用缝纫机及各种线,而由“巧手婆婆”代为缝补或加工循环利用的产品,也只是收取低于市场价的几块钱。通过这种方式,既让老年人动手动脑找到生活的价值,又能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巧手婆婆缝纫店是英巴扎街道创新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服务功能的又一新载体,有利于街道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巧手婆婆“开业”当至今,来修裤脚、改衣服的群众络绎不绝,受到大家伙的热烈欢迎“我们年纪大了,眼睛看不清,腿脚也不方便,这裁缝铺就在家门口,又实惠又方便,真是给我们这些老年人解决了大问题阳光里小区居民喻庆铃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李博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