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走基层 崇德向善话真情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讲述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全国“时代先锋”、“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牟宗宝来到库木巴什乡巴什巴格村开展“道德模范走基层”巡回宣讲暨爱心捐赠活动。

 

“活到老,学雷锋坚持到老”这是阿克苏宗宝园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军旅农庄总经理牟宗宝的一句誓言,他数十年如一日,坚持践行学雷锋精神,开展爱国拥军、扶贫助困等志愿服务,49年来累计做好事2800余件。一件件感人故事的见证,让牟宗宝当初的誓言显得更加地掷地有声。活动中,“时代先锋”、“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牟宗宝通过质朴的语言向学生及家长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同时他还给孩子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砥砺品行,崇德向善,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二是希望大家砥砺奋斗,做一个有抱负的人;三是希望大家团结奋斗,让民族团结之花常盛常开。

活动中,牟宗宝还为孩子们捐赠了80套桌椅,受捐赠的学生及群众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从中感悟榜样的力量。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好好利用这套桌椅,好好学习,争取长大以后回报社会。

阿克苏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徐耀冰说:“今天开展的‘道德模范走基层’活动,给村里的各族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模范故事,让村里的青少年更加近距离的与先进人物接触,丰富了其精神世界,牟宗宝先生为我们村里的青少年捐赠了课桌,既是对孩子们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的引导,更是对孩子们好好学习的一种鼓励,下一步,我们工作队也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等方式,引导各族群众向先进看齐,争做先进。”

本次活动于小事中见真情,平凡间见伟大,“时代先锋”、“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牟宗宝不仅为村民群众送来了冬日里的第一抹温暖,还用实际行动增强了各民族群众间的凝聚力,营造了团结进步、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阿克苏市将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持续推动“道德模范走基层”活动深入广大群众,用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讲述鲜活生动的先进模范故事,持续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营造争做好事、争当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博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