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文明实践一起来,唱响时代新风采
发表时间:2023-11-24    来源:市文明办

“新时代的新节拍,天山南北大舞台......”歌声飘扬,舞步轻快,2023年11月23日下午,阿克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曲表演赛暨“群众村晚”系列文化活动于阿克苏市少年宫顺利举行。


此次大赛主题为“文明实践一起来,唱响时代新风采”,由阿克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办,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宣传推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曲,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具吸引力,更有辨识度,持续推动全市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深走细


来自阿克苏市各行各业的十二个单位的参赛队伍陆续登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歌曲为主题,汇聚了戏曲、独唱、广场舞、健身球、情景歌舞等多种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参赛选手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和全情投入的表演,展现了阿克苏市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中还邀请了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助人为乐”模范张俊清、“2023年度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王龙、2015年中国好人“诚实守信”模范汪正英、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牟宗宝、2023第三季度新疆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敬业奉献”模范宋健等先进典型参与活动。

观众王红岩说:“今天我们观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表演活动,这个比赛办的非常有意义,内容丰富多彩,通过看这个节目我更加了解到我们社区志愿者很辛苦,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也很贴心,认识到我们作为一个阿克苏市的市民应该积极参加各种文明实践活动,助力阿克苏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近年来,阿克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紧紧围绕“13556”实践模式,坚持从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细,对接群众需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文明实践工作制度,力塑文明实践项目精准化,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达18.9万人,活跃在群众身边的705个志愿服务队伍精准对接群众的思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实践活动管用有效。做好统筹融入,做到年度有计划、月度有安排,周周有活动,让文明实践活动常见常新,确保文明实践常态化,盘活市、乡、村(社)、户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避免重复建设,打破不明壁垒,提升志愿配置效率,推动资源共建共享,实现文明实践便利化。


阿克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把文明实践活动融入文明创建,融入百姓生活,充分培育最务实的项目、挖掘最优质的人才、集中最广泛的资源、倡导最先进的理念,坚持从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等方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极营造文明实践人人可为,志愿服务处处可享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责任编辑:李博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