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察民情 “履职为民”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3-11-21    来源:兰祥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近日,柳源农场片区党工委书记李全锋同志带领党政班子成员深入柳源农场片区天海村,在天海村村民活动中心开展了“四下基层”活动,天海村在村党员、干部和部分农场群众及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下沉一线,传递党的声音。柳源农场片区党工委书记李全锋同志向现场的群众、农场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及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新时代治疆方略、安全生产法及土地管理法等党的路线、方针及政策,宣讲内容丰富并紧贴柳源当前实际,同时深入分析了柳源当前发展现状和工作实际中发现的问题,用接地气的话语,向现场所有群众表达党工委的关心的同时也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传达至千家万户,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力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助力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基层工作的基本功和压舱石。党政班子成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管委会当前中心工作,分别围绕“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乡村村级债务化解”“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等课题积极深入天海村各大农场、企业开展了调查研究座谈及走访工作。及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力争将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持续推动柳源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剂

现场办公,为民解难题。党政班子成员现场接待有困难诉求的群众,开展信访接待、现场办公活动。“今天,让大家来到这里就是解决大家的疑难问题和困难诉求。大家有问题的可以现场提出,能现场解决的问题会立刻给大家解决。”李全锋书记向群众们说道。随后,党工委书记李全锋同志现场与有相关矛盾纠纷及困难诉求的群众进行一对一沟通,了解他们的诉求及疑难问题,将涉及到的矛盾纠纷问题逐一现场记录并予以现场解答,将相关问题化解责任到人并限期整改,确保群众的困难得到彻底解决。


吐尔洪热西丁农场的负责人谢昆明高兴地说:“长期困扰我的问题没想到在这次现场办公能得到立马解决,希望李书记能经常到村委会开展这样的现场办公活动。”

此次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共解决了关于居民点用水用电等各类诉求问题7个。党政班子成员通过下基层的方式,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辖区群众、承包户、各大企业农场的困难及需求,同时为他们协调解决难题,推动辖区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下一步,柳源农场片区管委会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四下基层”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员干部走下去、接地气,为柳源发展集思广益,解决辖区群众的实际问题,助力柳源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让“四下基层”在柳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李 博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