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风采】阿克苏市第三中学:做青年志愿者 当雷锋传承人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历久弥新;

有一种怀念,历经风雨,更臻醇厚。

雷锋精神不断播种生根,开枝散叶,于新时代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让“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这面旗帜永不褪色,阿克苏市第三中学师生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讲文明、树新风,雷锋精神在我心”活动,校园内外,处处涌动着三月的春潮——学雷锋热潮。 

“青言青语”阐雷锋精神

  阿克苏市第三中学将3月定为“学雷锋活动月”,并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倡议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做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笃实力行,做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昂扬进取,做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承者”。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雷锋精神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来到每个班级。“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听,少先队辅导员余洋老师正在展示一堂别开生面的队会观摩课,余老师从视频播放、课件展示、故事分享等多种方式导入,展示雷锋平凡短暂而又精彩的一生,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带动了全体学生学习雷锋的热情。队会课设计有层次感,环环相扣,让学生深刻领会到——雷锋精神高度凝练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潮流,是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是一代又一代青年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最后,伴着纯朴简练、鲜明生动的曲调,大家认真练习《学习雷锋好榜样》手势舞。握拳、比心、伸展臂膀、敬礼……以饱满的热情跟随旋律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少先队员们在一招一式中倾注自己的真情实感,力争将每一个动作都学习到位,展现舞蹈艺术的魅力,表达对雷锋由衷的崇敬之情。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怀有一颗热烈的赤诚之心,坚定无畏的爱国之魂,对国家抱有理想,对人民抱有热爱,对同伴抱有善意……学雷锋,讲奉献,行志愿,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忱关爱他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青春和汗水谱写雷锋精神新篇章! 

“青力青为”扬志愿“锋”采

  盎然三月沁人脾,雷锋精神励人心。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入团积极分子与学生干部开展“小手拉大手·向雷锋同志学习志愿清扫服务活动。同学们分组前往校园周边、社区、街头,有的拿起小铲子清理墙面上的“小广告”,有的拿着塑料袋捡拾烟头、瓜皮果壳等垃圾,有的拿着扫把清理卫生死角……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秉承着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热情参与到劳动中。大家的辛勤劳动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点赞,纷纷对这群新时代的“雷锋”们竖起了大拇指。 

  春已到,万物向阳;红领巾,心永向党。本次学雷锋活动,旨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拓展文明实践、深化志愿服务,动员和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学雷锋活动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文明城市汇聚强大正能量。学雷锋,重在实践,更贵在常态。第三中学将进一步鼓励全体师生以雷锋的名义在春天里续写雷锋故事,让学习雷锋的旋律,穿越时间,飘荡在这片红色土地上,通过微微星光汇聚成曜曜星河。全体三中学子定会向雷锋学习,向先锋看齐,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实际的行动携手并进,努力进取,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供稿:阿克苏市第三中学

责任编辑:徐 耀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