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
稿件来源:灞桥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4-02-06 17:3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2月6日,灞桥区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陕西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暨文明实践过大年活动。来自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舞蹈家协会、西安市美术家协会、灞桥区委文明办、灞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志愿者们走进灞桥区歇驾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丰富的文明实践服务为市民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既充满年味,也欣赏了精彩的节目,真的太有意思了。”现场台上好戏连连,一首《幸福安康》让市民观众欢呼不断,一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浓浓的热爱,一支民族舞《悦热》更让气氛接连高涨。台下同样热闹非凡,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美好寓意的春联映入眼帘,围观的市民群众一边感悟书法魅力,一边收获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快来,一块做年画去!”活动上,一幅幅精美的木板年画作品吸引了群众的连连赞美,大家井然有序排着队纷纷上手操作。非遗传承志愿者向周围群众热情分享木板年画的制作要领和操作手法,鼓励大家亲手参与,赏年画过大年,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灞桥区已持续开展“西安因你而美”“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过大年”“赏年画过大年”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200余场。下一步,灞桥区将不断围绕群众需求,深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明单位,积极营造喜庆、文明、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以文明实践和文化服务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将文明与温暖源源不断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西安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hatisupapp.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