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龙马精神 勇当先行示范
稿件来源:西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2 11:20

  西安日报评论员

  龙行龘龘,万象更新。农历新年伊始,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为今年工作定基调、交任务、擂战鼓,在全市激荡起了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澎湃春潮。全市上下要振奋龙马精神,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全力跑出重点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增强招商引资的胜负欲、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氛围感、锤炼苦干实干的硬作风,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中勇当先行示范。

  鼓舞龙腾虎跃的气势,提高站位、心系大局。当前,一些工作既到了能够有所突破、必然能够突破的重要阶段,也到了不能不突破、必须要突破的关键时期,这是问题倒逼、形势使然。“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的具体举措。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八个新突破”部署各项工作、配置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加快把比较优势变为领先态势、把短板弱项变为后发优势,在融合发展中开辟新赛道!

  保持潜龙在渊的定力,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所有的工作,最终落脚点在人,关键在怎么干。从“八个新突破”的各个方面来讲,资源禀赋不同、发展情况不同、优势劣势不同,只有会干巧干、大胆创新、勇于突破,才能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秦创原”牵引带动作用,在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和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上协同发力,加快推进“双中心”建设在成形起势上实现新突破;要在支柱产业上突出“硬”、新兴产业上突出“快”、未来产业上突出“敢”,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在优化升级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推动中欧班列(西安)高质量发展、增强浐灞国际港城市发展新中心功能、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对内对外开放在战略纵深上实现新突破;要突出科技赋能,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转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重点在山、水、气上狠下功夫、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在重点攻坚上实现新突破;要持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市治理效能在智慧韧性上实现新突破;要持续增强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的可及性普惠性,加快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在优质均衡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决遏增量、消存量、防变量,加快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能力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唯有如此,才能在八个方面都实现破难破题破局!

  抖擞生龙活虎的精神,夯实基础、贯通融合。实现“八个新突破”,我们既要扭住重点任务一抓到底,也要把突出战略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提升作风能力三大保障贯穿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基础坚实、动能强劲。要坚持干就干好、干就一流的标准,强化能早勿晚、能快勿慢的意识,保持马上就动、立即就干的状态,让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实、更有力量、更见神采、更显底气!

  龙飞九天,岂惧亢龙有悔;鹰扬万里,未恐高不胜寒。让我们以龙刚健威武的雄姿、勇猛无畏的气概、福泽四海的情怀、强大无比的力量,汇聚上下同欲、干群同心的磅礴力量,在全省挑好大梁、在西部当好示范、在全国彰显担当!


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西安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京ICP备10031449号
Copyright © 2012-2021 xa.whatisupapp.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