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游客点赞西安:没想到凌晨3点多还能坐公交
稿件来源:西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2 10:15

  2月20日下午到夜间西安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冻雨天气,受天气影响,西安北站多趟列车出现晚点,短时间内西安北站内客流激增。西安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高铁晚点客流疏散应急预案和特殊天气应急响应,增加应急保障运力和服务保障人员,全力以赴疏散客流,保证旅客的顺利出行。

  “我出站时3:20分,完全没想到还有公交车能坐,这么冷的天气你们真的很辛苦,谢谢你们。”来自湖南的郭先生上车后称赞道。21日凌晨时分,西安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九车队执勤队针对道路积雪及冰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反馈,为保证每一列高铁到站后都有公交“兜底”接驳,让每一位乘客都有车可坐。

  当日直至深夜,西安北站南广场公交枢纽站的应急接驳公交乘车点仍有值岗人员。他们帮助乘客搬拿行李、答疑解惑、指引乘车,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他们温暖乘客雪夜归家路。截至2月21日凌晨4:40分,西安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圆满完成了雨雪天气的接驳任务,累计发出应急公交4趟次,共运送旅客约300人次。

  接下来,西安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将继续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和晚点高铁接驳工作,及时高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力以赴保障晚点旅客及市民安全出行。 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梁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