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方红卫主持
稿件来源:西安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20 10:28

 

  2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审议《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实施方案》《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抓落实方案》《关于做好2024年度陕西省对我市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市级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的实施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引导各党派团体以及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积极建言资政、履职尽责,在西安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营造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锚定“六个打造”奋斗目标,笃定创新立市、产业强市、文化兴市战略,聚力推进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夯实“三个保障”基础,以高质量发展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突破起势,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中勇当先行示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攻克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当好秦岭卫士,坚决守护好我国中央水塔和中华民族祖脉;更好提炼展示秦岭、西安城墙等文化价值内涵,加快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转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聚力推进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过程管理,实化、量化、项目化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切实用成绩说话、以结果论英雄。要聚焦省定目标和全市年度工作任务,强化担当作为,细化目标任务,精准推进落实,努力交出“高分答卷”,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要学习好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主动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内容。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