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全国文明校园开封市一师附小:培根铸魂 育芳香少年
发表时间:2022-06-17来源:开封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始建于1926年的有近百年历史的全国文明校园开封市一师附小,始终秉承“做有根人、追五彩梦”的办学精神,恪守“沐香笃行”的校训,树立“闻香向雅”的校风,不断培养具有雄心壮志、灵心巧手、身心两健、怀心若谷的芳香少年,让文明成为校园最美底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开封市一师附小 供图 

  党政合力抓思想建设。去年以来,该校扎实开展班子成员讲党课、党员教师讲思政、党史专题讲座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德育管理队伍、班主任队伍、德育导师队伍及小干部队伍建设,厚植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情怀,让童心向党,全面发展。

邀请时代楷模张玉滚到校做事迹报告,号召教师争做四有教师  开封市一师附小 供图

  “师德第一课”育德育人。该校坚持每学期初开展“师德第一课”活动。2021年,学校百岁老校长朱美琳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首届教育世家、全国首届教育世家。该校坚持教育创新改革,青年新秀、经验教师、骨干教师、品牌教师,梯级名师培养体系,用身边榜样催人奋进、育德育人。

学校第九届校园读书文化节 开封市一师附小 供图

  实践活动丰富教育内涵。该校积极组织开展“科技点亮梦想 创新走向未来”科技文化节活动,开展“最美读书人”“网络传声筒”“英语趣配音”等清香文化活动,组织开展戏曲进校园、太极拳五禽戏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等,让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育出新时代全面发展接班人。

学校师生赴社区慰问,为困难群众办实事 开封市一师附小 供图

  志愿服务展现文明风采。该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社区帮扶、走访困难家庭、爱心捐款、防汛救灾、文明交通、帮扶乡村少年宫等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在抗击汛情中,该校领导带领志愿者奔赴受灾严重的尉氏县受灾群众安置点,捐款捐物累计20余万元;持续开展乡村少年宫帮扶活动,和通许县长智镇中心小学、四所楼小学、朱砂小学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送教下乡、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捐赠体育用品,助力乡村少年宫建设,促进农村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学校坚持开展乡村少年宫帮扶活动,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快乐成长 开封市一师附小 供图

  培根铸魂,做有根人;启智润心,追五彩梦。新的时代、新的起点,开封市一师附小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巩固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成果,乘文明之风、扬奋进之帆、绘文明图景、育芳香少年。(开封日报 记者 刘延超)

责任编辑:侯 珍珍 贾园园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