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上海交通大学:爱国卫生月,大家一起“动”起来!
发表时间:2022-04-27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也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卫月活动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基本工作制度,目的在于号召强化大家的卫生观念,提高大家自我保健和共同改善生存环境的意识。

  目前,上海市仍处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树立良好的文明卫生健康意识,养成绿色环保自律的习惯,提高在校师生员工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对共同巩固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倡议书

全校师生员工:

  今年恰逢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为响应第34个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主题,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彰显爱国卫生运动历久弥新的生命力,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尽早恢复正常校园生活,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国爱校,同心协力!

  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提升爱校情怀。坚决支持防疫政策,积极配合防控管理措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二、健康生活,从我做起!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形成符合自身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

  三、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坚持做好防疫”三件套“,牢记防疫”五还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加强身体锻炼,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一起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自主自律健康生活方式,践行文明礼仪规范。

  四、人人参与,洁净校园!

  传承爱卫优良传统,人人行动,加入全校卫生大扫除:

  (1)清洁宿舍,办公、学习场所以及校内公共空间;

  (2)清除积存杂物、废弃物;

  (3)清理卫生死角;

  (4)做好个人垃圾分类与收集;

  (5)按消毒规范做好预防性消杀

  一起创造整洁优美、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形成所有单位、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共建美好校园环境的良好局面。

  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卫生健康意识,提高公共卫生素养是每个交大人努力践行的准则。助力校园疫情常态化管理,提升校园健康治理水平是每个交大人认真肩负的责任。

  让我们全体动员、携手共建,用健康体魄,勤劳双手,打造清洁、美丽校园,拥抱幸福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