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南三门峡:深化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2-07-19来源:三门峡日报

  “新婚事,不攀比;丧葬事,要俭办;黄毒赌,要铲除……”近日,河南三门峡在卢氏县徐家湾乡悄然走红了一首《移风易俗三字歌》。三字歌一行提倡一件事,小到孝敬父母,大到环境保护,题材范围广泛,语言朗朗上口,受到群众欢迎。

  今年以来,徐家湾乡全面推进移民易俗,全力助推乡风文明,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综合运用“党员活动日”、宣传栏、文化墙、新媒体等途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注重发挥孩子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影响作用,将移风易俗纳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使未成年人潜移默化接受移风易俗教育。

  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依托“文明幸福星”创建标准,逐条逐项认真落实创建指南要求,育家风促民风树乡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带头宣传引导、落实践行移风易俗相关要求。

  强化保障支持,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评比活动,通过创建美丽庭院,推动乡风文明。高标准建设洛韵佳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等需求,为农村孤寡老人、留守老人提供更多关爱和服务。(陈媛)

责任编辑:周 胜武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