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南商丘:移风易俗除陋习 文明向善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2-06-20来源:商丘日报

  近年来,河南商丘示范区周集乡抓住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除陋习,文明向善树新风”实践活动,为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社会环境。

  强化制度约束,文明外化于行。周集乡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修订完善了乡规民约和各村村规民约,张贴在乡村显要位置,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开展文明实践,形成引领带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移风易俗树新风”实践活动,将“弘扬美德传家风,移风易俗树新风”理念融入孩子内心,带进每一个家庭。

  红白理事会,“厚养薄葬”新风尚。周集乡各村红白理事会充分发挥在殡葬改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广“追思会”丧礼新模式,实现“厚养薄葬”服务全覆盖,“厚养薄葬”的新风尚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周 胜武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