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青岛启动文明旅游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0来源:大众日报

  6月7日,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文明办主办的“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2022年青岛市文明旅游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兴里正式举办。

  文明旅游潮起胶东,五市联动共创美好。仪式上,胶东五市旅游相关协会联合发布《胶东半岛重点线路产品“诚信旅游指导价”》,希望五市各协会会员、各旅行社及从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不合理低价游”规范整治工作,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与落实执行“指导价”及有关规定,认真以“指导价”为参照依据设计旅游产品,共同抵制“不合理低价”,营造公平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文明旅游,既塑造着一个城市的外在形象,又显示着一个城市的软实力。青岛市旅游协会、青岛市旅行社协会、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青岛市民俗学会、青岛市温泉旅游协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协会、青岛市老年旅游协会、青岛市博物馆学会、青岛市魔术协会、青岛市咖啡文化协会、青岛市网红协会、青岛市研学旅行协会负责人在现场联合签约,成立“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协会联盟”,并郑重承诺联盟各协会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动联盟内工作协调有序和联盟成员互惠发展的基础上带领青岛市旅游企业和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旅游理念。

  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宣读《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协会联盟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全市旅游从业人员、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做崇德尚礼、文明游览的行动者;做履职尽责、文明服务的践行者;做诚信守法、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并倡导并带动更多的市民文明旅游,为出行旅游增添亮丽的文明风景。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活动现场为文明旅游宣传达人颁发证书,并向文化旅游优秀志愿团队授旗。同时,向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发放了文化旅游领域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材料,开展普法宣传,向市民普及了“不合理低价游骗局”、“以市场营销为目组织的旅游活动骗局”、“艺术品收藏骗局”等常见文化旅游市场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增强市民防诈、反诈能力。

  聚力文明实践,弘扬文明新风。随着“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2022年青岛市文明旅游实践活动的启动,标志着贯穿全年的文明旅游工作全面展开。后续,青岛市将把文明旅游工作与疫情防控、行业服务监管、市场秩序整治、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有机结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深化拓展文明旅游主题实践,大力普及健康文明旅游知识,推动游客文明与行业文明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记者 李媛)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