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福建厦门:各景区做好服务引导 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发表时间:2022-06-06来源:厦门日报

  端午假期,福建厦门旅游市场加快恢复。厦门全市各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预约游览、间隔入园、人员限流等防控措施,引导市民游客错峰出行、文明旅游。多数市民游客主动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控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文明旅游成为厦门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各大景区开展文明宣导

  “文明有礼,从我做起”“平安是福,文明是金”……近日,园博苑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提示语,提醒市民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等,注意言行文明。

  “我们安排了工作人员在园内巡查,提供咨询服务,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工作人员介绍说,园区还增加清洁人员和保洁频次,保持环境整洁。

  厦门市各大景区在入口、观览沿途设置宣传栏和标语标牌,利用电子屏、广播等提醒游客,开展文明宣导、营造文明氛围。同时,在微博、微信等线上平台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推动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志愿者热情服务游客

  端午假期,一支支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厦门市各大景区、交通枢纽,不畏高温开展志愿服务,展示鹭岛文明形象,传递文明理念。

  “您要去的几个景点需要提前预约,不会预约的话我来帮您。”昨日上午,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的五名志愿者在轮渡码头提供咨询服务,志愿者说:“能够用我们的服务帮助游客,能为厦门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也收获了成就感和乐趣。”

  来自福州的游客说,厦门风景美丽,防疫等服务都很贴心,“在游玩的过程中,常常能遇到志愿者。找不到路也不怕,志愿者们都很热情帮助我们。”

  在胡里山炮台、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等景区,“志愿服务驿站”配备有饮水机、雨伞等物品。端午假期,驿站每天都有志愿者入驻,提供免费轮椅租用、行李寄存等便民服务。

  市民自觉文明出游

  在厦门市博物馆、厦门市科技馆等处,游客自觉配合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全程有序参观。小朋友在家长的引导下忍住好奇心,与展品保持安全距离,小游客们说“我是文明的小朋友,要认真听讲解,展品眼看手勿动。”

  这个假期,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到户外野餐露营。在草地、沙滩上,大家铺起餐布、撑起帐篷,许多人准备了垃圾袋随时收纳。前来游玩的市民说:“爱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要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不落地的习惯。”(黄琬钧)

责任编辑:刘朝灵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