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北武汉:春意融融 市民游客文明旅游
发表时间:2022-02-07来源:长江日报

  立春后,天气晴好,气温上升,湖北省武汉市各大景区迎来游客高峰期,黄陂、蔡甸、新洲等乡村游景区人气很旺。在木兰草原、木兰花乡、木兰天池、凤娃古寨、新洲紫薇都市田园、花博汇等景区,工作人员纷纷在朋友圈“晒”出停车场爆满、入口处游客排长队等待进场的照片和小视频感慨:“立春感受到暖暖的春意,游客接待量持续爆满。”

新洲紫薇都市田园,游客有序排队入园。

花博汇景区,游客文明拍照,喜气洋洋。

  在营造新年氛围的同时,各景区严防严控,采取限量售票、提前预约、检测体温、核验双码等防疫措施,引导市民文明游园,助力打造平安新年。应对白天客流人潮如织,凤娃古寨工作人员严守入园第一道关,积极引导游客“先预约再入园”。在景区入口处,游客们纷纷排队入场,不推不挤不吵闹;在景区停车场,游客们都听从保安指挥,有序停车,以免因为乱停车给交通造成不便。

木兰天池“年俗大赶集”活动,迎来游客参与。

  “已经购票的游客直接从第一通道、第二通道刷码直接进去,不需要在这里排队;这里是黄陂年卡、身份证排队的区域。”在木兰花乡景区,入口闸机全部开放,迎接游客入园。景区工作人员全员在岗,使用“大喇叭”温馨提醒游客文明旅游注意事项,提高入园速度。在新洲紫薇都市田园,前来赏花、玩网红桥的游客明显增多,“天气晴好,春暖花开,游客出游需求量大,我们在爱心广播中随时播放安全提醒、寻物启事、失物招领……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景区人的声音在为游客服务。”在木兰草原,带着孩子、老人乘坐小火车游园成为“靓丽一景”。游客们自觉排队走上小火车,秩序井然。

  在花博汇景区,售票窗口、景区入口处井然有序,游客们按照防疫要求,自觉佩戴好口罩,相互间保持安全距离,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有序排队进行购票和验票。进入景区,鲜花盛放,设置的“老虎”卡通板,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观赏拍照。虽然游客众多,但是大家拍照时有序排队,不争抢,文明游园让人乐在其中。

  玩烟花是花博汇最受游客欢迎的节目。为此,花博汇还设置了专属的烟花燃放点,并配备专业安保人员守护,提醒市民游客文明放烟花、注意安全。随着夜幕降临,仙女棒、降落伞、孔雀开屏、水母烟花、光剑大师……各式各样的烟花或在空中飞舞,或在手中绽放,热闹非凡。

责任编辑:刘朝灵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