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陕西西安:因你而美 文明出行人人参与
发表时间:2022-05-23来源:西安日报

  按照全市“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部署,为持续巩固“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成果,全面打造西安文明交通“国”字号品牌,5月20日,市委文明办联合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主办2022年度“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新城专场活动。

  活动对全市“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交通违法“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深化文明交通“四评选”“四创建”活动、文明交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进行了宣讲解读,号召全市行动起来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安全出行,全面提升西安市交通文明程度。公交志愿者、网约车驾驶员代表围绕文明行车、安全行车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现场启动了“交通违法‘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旨在鼓励市民群众对不文明行车、不文明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营造更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活动还组织交警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走机动车道、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违法不文明行为。

  据悉,下一步市委文明办将联合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开展共享单车乱停放集中整治等活动,全市将每月开展一次市级“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示范活动,各区县、开发区将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区县级示范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示范活动,在全市营造更加文明有礼、安全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持续提升西安城市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周 胜武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