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济南举行“让爱同行 文明泉城——摩托车文明骑乘倡议”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7来源:齐鲁网

  1月11日上午,济南市文明办与济南交警、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BK2机车主题公园在泉城广场联合举办“让爱同行 文明泉城——济南市摩托车文明骑乘倡议暨整治成果展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的展示区对近期济南交警查扣的违法摩托车、在严重交通事故中受损的摩托车以及假牌销毁进行了展示,用现实的案例进行普法,起到警示作用。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爱心骑士联盟的代表,希望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整个社会,教育倡导广大摩托车驾驶人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摩托车驾驶人代表、爱心骑士联盟负责人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个摩托车驾驶人切实增强社会责任心,做到爱护自己,严格佩戴头盔护具;证照齐全,不驾驶非法车辆;爱车有度,不非法改装车辆;遵法出行,不闯红灯不酒驾;管住双手,不飙车不竞速;文明骑行,不炸街不扰民,让摩托车与百姓的生活和谐相处。摩托车驾驶人既要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也要成为文明交通的宣传员。

  活动现场为摩托车张贴了安全车贴,提醒大家骑乘摩托车要戴好头盔,不做非法改装、不飙车,安全文明出行。济南交警将坚持“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片”的理念,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规范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环境。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离不开每一个人的用心付出。我们希望所有交通参与者都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文明、规范的出行习惯,共同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山东台综合广播 窦梦迪)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