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云南玉溪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3来源:玉溪日报

  2月28日,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红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聂耳公园开展“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文明餐桌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倡导节俭、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向市民讲解使用公勺公筷、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养成节俭用餐行为的意义,发放3000余份文明餐桌宣传资料,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提醒市民科学卫生饮食,防范和减少就餐中的交叉感染和食源性疾病传播,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悉,今年2月初开始,玉溪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文明餐桌主题实践活动,全市各餐饮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同时,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召开会议、签订《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张贴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深入餐饮服务单位督导检查、鼓励各餐饮单位在餐厅包厢(餐桌)等显著位置上摆放文明用餐宣传标语;清理和规范最低消费、包间费等不合理收费项目,采取优惠、打折等激励措施,对消费者注重节约、减少浪费的行为予以奖励;建立长效机制,全市文明餐桌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市民积极响应公筷公勺、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的用餐新模式,适量点餐、剩菜打包、光盘行动、拒食野味成为市民消费新风尚。(记者 冯天娇)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