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内蒙古乌审旗开展2022年“好家风进万家”线上线下主题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8来源:乌审旗文明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4月2日,由内蒙古乌审旗文明办、妇联联合举办的2022年乌审旗“好家风进万家”线上线下主题宣讲活动在旗交管大队开讲,大队40余名党员民警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以一段视频《让爱不留遗憾》拉开序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道德讲堂的宣讲模式让大家在一环扣一环中深刻领悟家风家训在子女培育、社会发展中的意义和影响。一首合唱《常回家看看》不仅将活动推向高潮,也让大家眼里噙满泪花、陷入沉思。学模范环节,纪录片新四世同堂《名门家风》,让大家了解到梁启超家族的家风对梁家后人的影响,看到好家风蕴藏的巨大能量和良好的家训家风对个人成长成才产生的积极正面的影响。大队民警王智在听完宣讲后谈到:“此次宣讲从家风的起源、品德教育、新时代家风建设等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家风、家训、家教,并结合生活实际,用讲故事、举例子、摆事实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讲解了家风、家训、家教在家庭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传承好家风,以家风促警风,为促进全旗家庭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家庭力量。”

  据悉,2022年,乌审旗将以“好家风进万家”主题活动为载体,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党日、道德讲堂、讲党课等干部群众的日常教育活动,传播家庭建设先进理念,引导广大家庭培育和践行优良家教家风,共建文明和谐家庭,不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