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南宁召开2022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6-27来源:南宁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6月24日,2022年南宁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南宁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文明单位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青秀山风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部分图。罗竹君 摄

  当天,与会人员来到全国文明单位青秀山风景区观摩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制度和组织架构规范建设的情况。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是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共同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效路径,同时有利于进一步统筹推进党建、业务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度融合。

  与会人员参观南宁市税务局党员政治生活馆。陈峰 摄

  南宁市税务局举行南宁市2022年窗口行业文明礼仪展示活动。罗竹君 摄

  南宁市2022年窗口行业文明礼仪展示活动上青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演情景剧《致青春》。罗竹君 摄

  在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与会人员参观南宁市税务局党员政治生活馆,观看了《文明花开耀绿城 护航经济强首府》精神文明建设宣传视频,观摩了以“强国有我 文明有礼”为主题的南宁市2022年窗口行业文明礼仪展示活动。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青秀区税务局、兴宁区税务局等工作人员,以现代公共服务窗口礼仪为重点,以行业人员职业装、仪容、仪态展示,窗口服务操作情景展示为具体内容,分别展示了职业装束、仪容、仪态和礼仪知识等,全面展示南宁市税务局的文明单位建设成果,有效的激发各级各部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6月24日,南宁市召开2022年南宁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陈峰 摄

  推进会上,全国文明单位邕州海关、邕宁区蒲庙镇红星社区,南宁市文明单位南宁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作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经验介绍。邕州海关围绕探索“党建+文明创建”融合发展新模式,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南宁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职工教育,构建和谐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发言。红星社区从创新社区管理模式出发,把特色服务做成独特品牌,就如何持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等内容进行交流。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七星社区进行了结对共建,签订共建协议,通过创建责任共担、创建任务共建、创建成果共享,深化了共建内涵,拓展了共建领域,提升了文明单位的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推进会上,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七星社区进行了结对共建 陈峰 摄

  会议指出,近年来南宁市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将其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来抓,文明单位创建机制不断优化,创建领域不断拓宽、创建内涵不断丰富,各级文明单位突出党建引领,强化道德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融入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强大助力。

  会议要求,要围绕测评标准抓创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文明单位创建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等重点工作,把文明单位创建与文明家庭创建、身边好人评选、志愿服务活动等结合起来,以文明单位的“小创建”推动文明典范城市的“大创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形、实、魂”。要把握工作内涵抓创建,坚持对标对表做好规定动作,联系自身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突出行业特色做好创新动作。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在责任落实、宣传引导、提升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作表率,进一步推动全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各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城区文明单位代表和结对社区代表,以及市级以上文明单位50多人参加观摩活动。(记者 罗竹君)

责任编辑:王 媛 贾园园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