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开展“九九重阳 情暖侨心”主题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20来源:新华网

  金秋送爽,又是一年重阳时。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持续营造和巩固“亲侨、爱侨、暖侨”的良好氛围,福建省泉州市侨联与洛江区政协携手福建省微公益协会、泉州微公益协会、洛江区侨联,于10月17日共同开展“九九重阳·情暖侨心”慰问活动,为泉州洛江区双阳街道、马甲镇等6个街道乡镇50户侨属侨眷送去慰问物资与关怀。

九九重阳·情暖侨心主题慰问活动


志愿者整理慰问物资

  “百善孝为先,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泉州市侨联委员、泉州微公益协会代表肖发兴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保障广大归侨老人生活,让归侨老人老有所养,同时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满足老人物质与精神需求,探索公益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新模式。

志愿者入户慰问

  “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洛江区政协主席李奉恒表示,洛江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切实为老年人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努力提供知心贴心、细心细致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激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正能量,带动全社会形成守护“最美夕阳红”的浓厚氛围,让广大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志愿者入户慰问

  当天,每到一户,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与日常生活情况,送上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同时,鼓励老年侨界群众们要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家乡经济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林 凤清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