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北流市: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高
发表时间:2022-09-20来源: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北流市城区图。

  北流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因境内圭江由南向北流而得名。全市总面积2457平方公里,辖25个镇(街道)、310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156万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

北流市大容山景区

北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北流文化底蕴厚实,古称“铜州”,是世界铜鼓王的故乡,也是岭南陶瓷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北流产业兴旺、商贸繁荣,是中国陶瓷名城、建筑之乡、荔枝之乡、百香果之乡,轻工产业、现代物流业、电子信息、鞋服、金属装备智造以及家具、陶瓷特色产业加速发展。北流山川秀美,生态优良,名胜古迹众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是广西旅游特色名县。

2022年北流市全民学雷锋共建文明城活动

  北流人崇德向善、仁爱互助,乡贤人士热心公益,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全市注册志愿者达21万人。

北流市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培训

  北流市切实践行“创城靠民、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理念,把创城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推行“创城+一线工作法+项目+志愿服务”模式,积极开展市容环境、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改造、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行动,城市整体品质不断提升。

  坚持常态管理,形成了联动、联防、联治、联管“四联并举”执法工作机制,启用“智慧城市”监测,动态管理。

  精心打造文明城市主题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文明劝导、邻里守望、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高。(图文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学静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