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溧阳市: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
发表时间:2022-10-24来源: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江苏省溧阳市始终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持之以恒建机制、强基础,坚持不懈攻难点、创亮点,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

改造后的上黄镇老街夜景。

  坚持以难点问题为突破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溧阳市始终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围绕小区、交通、菜场等民生问题,逐年予以攻坚。推进菜市场标准化改造,制定常态管理考核细则。推进城乡停车秩序管理,坚持疏堵结合、开放优容的理念推进城区机关院落“敞墙透绿”工程,打开院墙,共享车位,还利于民,有效化解群众停车矛盾,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连续开展交通小微违法行为等整治工作,实施城乡移风易俗行动等重点工程,不断解决公共出行、人居环境等方面市民反响多、管理难度大的问题,推动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受到市民群众一致好评。

  坚持以城乡一体为基础提升全域文明程度

  溧阳市始终把城乡一体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进城乡社会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有利契机和重要途径。持续以“美意田园”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依托,擦亮全域环境品牌,近年来,在城乡范围内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等,农村清垃圾、拆违建成效明显,网红“1号公路”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最美净土”。

溧阳市开展“一只棒棒糖,换您手中烟”志愿服务活动,小朋友用棒棒糖换下大人手中的香烟,劝阻不文明现象。

  坚持以核心价值为引领营造崇德向善氛围

  溧阳市牢牢把握以德育人、以文化人这个根本途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注重道德培育,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市民不断向上向善。持续推进志愿服务普及,精心组织 “一支棒棒糖,换您手中烟”“你文明驾车,我为你加油”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水平,深入建设惠及各类群体的“五堂一站” 微民生品牌,“如意小食堂”满足老年人用餐需求,“百姓议事堂”有效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和移风易俗治理。

溧阳市社渚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傩文化”在农村进行户外展演,吸引大量村民驻足观看。  

  溧阳市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打造“文化零距离”“文化活动进农村”等惠民活动品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每年千余场文艺展演、民俗活动、全民阅读、电影放映、培训讲座、艺术展览、体育竞赛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不断优化公益氛围营造,推进公益广告提质增效工作,新增城市绿雕、景观小品等公益作品百余组,打造“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的浓厚氛围。(图文供稿:江苏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楠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