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省无锡市:厚植文明底色 再攀文明高峰
发表时间:2022-07-05来源: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周边夜景风光。 

  江苏省无锡市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奋力朝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目标迈出更大步伐。

  同向发力聚力 打造共建共享的典范之城 

  提升创建首位度,无锡市委书记担任市文明委主任。设立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领导小组,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推进江阴、宜兴蝉联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无锡地区实现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加大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参与,举办文明有我短视频挑战赛,《爱的传递》《传唱公民道德歌》等短视频播放量超3230万次,引爆市民朋友圈。打造“无锡12345暨文明城市创建直通车”“随手拍”小程序等载体平台,引导市民助力创建。

  2021年6月19日,无锡市在新吴区江溪街道太湖花园二社区开展现场活动,并以情景剧形式展现红军长征辉煌历程。 

  注重惠民利民 聚力打造幸福美好的典范之城 

  192个、893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完成高标准改造,国有物业全面进驻。注重历史风貌和时代气息并重,252条背街小巷焕然出新。滚动推进“微幸福”工程,实施22批469项重点督办“微改造”项目,满意率达100%。加快实施“共同富裕”行动计划,近两年累计投入创建资金430亿元,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等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民生短板有效补齐。

无锡市推动老城更新焕新,梁溪区三阳广场再展新颜。 

  弘扬时代新风 聚力打造至德至善的典范之城

  大力选树宣传道德领域先进典型,完善激励礼遇制度,涌现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名、“中国好人”101名。深化创建细胞工程,创成全国文明单位33个、文明村镇26个、文明家庭3个、文明校园2所。建成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188个,探索文明实践向文明单位、高等院校、产业园区拓展延伸,充分发挥聚人聚心聚力作用。

  2021年10月29日,无锡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滨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18个志愿服务交流项目精彩亮相。 

  赓续江南文脉 聚力打造魅力无限的典范之城

  注重锡剧、宜兴紫砂、惠山泥人等非遗传承发展,依托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实施“百宅百园”活化利用工程。打造“钟书房”优质公共阅读空间50个,举办“太湖读书月”“钟书”名家讲坛等阅读活动近千场。打造太湖文化艺术季、江南文脉论坛文化品牌,全年举办文化活动800多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160多场。 

全国文明村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桃源村发展新型生态旅游,农村现代化建设焕发新生机。

  无锡将牢牢把握“打造新典范,走在最前列”的创建目标,守正创新、奋楫笃行,矢志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奋力书写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无锡答卷”。(图文供稿:江苏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楠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