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创新推出32首文明山歌唱响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3-01-31 来源: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制作了32首以文明行为促进为主题的文明山歌,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展示。赣州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方式,倡导讲文明树新风,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车辆整齐顺向停,不占盲道人畅行。不压绿地草生长,文明创建心舒畅。”“咳嗽或是打喷嚏,常备纸巾遮口鼻。吐痰请用纸巾装,随手扔入垃圾桶。”……这32首文明山歌不仅极富韵味,而且有积极的社会意义和教育价值,包括车辆有序停放、不随地吐痰、不占道经营、爱护名胜古迹、不堵塞消防通道、不车窗抛物等。山歌时长1分钟左右,旋律朗朗上口,歌词通俗易懂。

  “赣州是全国最大的客家聚居地,山歌是客家人独有的客家语言艺术化的表现形式,广受群众欢迎。我们用山歌的形式传播文明新风尚,既有趣又新颖,让群众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一传就开,真正让文明理念传唱到群众心里,将文明行为从纸面落实到实际。”赣州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赣州市不断创新文明行为引导方式,通过公益广告、宣传标语、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引导全体市民树立文明理念,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供稿:江西文明办 江西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责任编辑:王 钰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