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办好民生实事诠释文明内涵
发表时间:2021-11-09来源:央视网

视频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湖南长沙的白果园化龙池街区,已经有900多年的历史。曾经,因为基础设施老旧,居民的用电、采光、给排水等都成问题。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抓手,创建文明城市。长沙围绕街巷里的居民最关心的厨卫、挡雨、燃气、照明等生活需求,全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住幸福感。对街区1900多户居民房改造一新,并在不破坏建筑风貌的基础上实施“微修复”,让老街巷保留着浓浓的“老长沙”的味道。

  目前,长沙已经投入30多亿元,对14个历史街区实施改造升级。把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成最大的民心工程。长沙每年新增财力七成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市容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专项工作。5年来,长沙市完成棚户区改造超10万户,近40万户棚户区居民住上了新居,593个老旧小区“告别脏乱差,成功变花园”,让市民共享文明成果。

责任编辑:姜 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hatisupapp.com/comment/comment?newsid=6230542&encoding=utf-8&data=AF8SDgAAAAcAANCXAAAAAQAt6ZW_5rKZ77ya5Yqe5aW95rCR55Sf5a6e5LqL6K-g6YeK5paH5piO5YaF5ra1AAAAAAAAAAAAAAAuMCwCFEdHKe9lZyjwyq3N1-O2eZN1m_Y2AhRrvvYmUpJb_GmOg9TsLpLaFeFBX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hatisupapp.com/comment/comment?newsid=6230542&encoding=utf-8&data=AF8SDgAAAAcAANCXAAAAAQAt6ZW_5rKZ77ya5Yqe5aW95rCR55Sf5a6e5LqL6K-g6YeK5paH5piO5YaF5ra1AAAAAAAAAAAAAAAvMC0CFQCMIsRqu8XcUMmk1y0eZPC2WkzytQIUVpNq4m1bQ4rRDNnn_7qCPNuWOMM.&siteid=7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