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城市蝶变花开——青岛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掠影
发表时间:2021-11-09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1月4日电(记者王志 王凯)社区是城市文明的缩影。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成立由社区商铺、企业等15个单位联合共建的“社区公益联盟”,通过“一碗馄饨做公益”“一把蔬菜做公益”等活动,为社区无人照顾的空巢老人送菜送饭,志愿者上门服务缓解老人的孤独感。温哥华社区荣获全国“四个100”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自2005年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城市至今,文明城市一直是青岛市民倍加珍视和呵护的“金字招牌”。16年来,青岛始终坚持将创建文明城市作为重要的群众性实践活动,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更加高效、更具实效。

  青岛市成立了全国首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学院,推动5000余个文明实践中心全域覆盖,167万志愿者群体托起“爱心青岛”品牌,不断点亮这座城市的和谐之光。

  青岛还积极开展“建言青岛 美美与共”我为青岛发展献计策活动,设立“回音壁”“问政青岛”等栏目,畅通全民监督渠道;公共文明引导员、市民巡访队伍遍布交通路口、窗口单位,不断丰富全民参与形式,凝聚起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同德同向的文明力量。

责任编辑:逯 江楠
相关稿件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