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泰州泰兴根思乡:乡村“颜值”和群众“幸福指数”双提升
发表时间:2024-04-09 来源: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走进江苏省泰兴市根思乡老叶集镇,新改造的马路宽敞整洁,车辆在新规划的停车位上有序停放,路旁新增了路灯、健身小广场等基础设施,有不少村民正在健身娱乐。“原来集镇上没有什么好休息的地方,现在可以在这里坐下来歇歇,聊聊天,锻炼锻炼身体。”村民李荣生说。

  在推动集镇整治的同时,今年以来,老叶村从细节入手,围绕庄台提升、庄河活水、农村垃圾等村庄环境整治的难点和痛点,狠抓“脏、乱、差”专项整治,全面清除“老底子”,确保环境整治效果不走样、不变样,全方位改善人居环境。

  围绕“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工作思路,近年来,根思乡聚焦民生需求,大力推进道路硬化、绿化亮化、雨污分流等民生建设项目。眼下,在根思乡兴许村,进村主干道已经改造完成,沥青路面崭新平坦。村里还征收了闲置鱼塘,填补后计划新建百姓大舞台、休闲广场、健身步道等,推动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条件整体提升。“原来的路道窄,群众不满意,都要绕路走。现在通过改造,路上的车子变多了,出行方便很多。”兴许村村民常荣明说。

  下一步,根思乡将持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治污、添绿、修复等,统筹推进和美村庄、美丽村庄、洁美村庄建设,实现乡村“颜值”和群众“幸福指数”双提升。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