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泰兴古溪镇:“三到身边”为冬训注入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初心教育、专题党课、实践课堂、榜样课堂……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启动以来,泰兴市古溪镇创新开展“把红色课堂搬到身边、把先进典型请到身边、把贴心服务送到身边”的“三到身边”工作法,打造“课上有听头、现场有看头、座谈有说头”的多集合、多单元课堂。

  把红色课堂搬到身边,织密党员冬训工作网。3月2日,古溪镇3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杨根思烈士陵园,重走先辈足迹忆初心、榜样引领展新貌,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宗旨,在行走中拓展眼界视野,在思辨中迸发思维火花。古溪镇不断创新党员冬训的形式和内容,深化“实境课堂”建设,主动“走出去”,把冬训课堂搬到历史发生地,以红色文化凝聚乡村奋进力量。“今天的现场学习,我感悟很深。新时代我们要学习传承好‘三个不相信’精神特质,做忠实‘践行者’。”古溪镇青年干部居景说道。

  把先进典型请到身边,培育党员冬训生力军。古溪镇邀请身边榜样“面对面”,参加党员冬训“我为家乡发展献一策”交流活动,用身边榜样可信可学、可追可及的鲜活案例,掀起学思践悟、争创新功的热潮。契合人心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敬业奉献的故事,引起了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榜样力量化作精神动力,付诸工作实践,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不平凡的担当。

  把贴心服务送到身边,架起党员冬训连心桥。考虑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参加活动的实际困难,3月4日,古溪镇钱荡村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方式结对送学上门,安排青年党员将冬训材料送上门,将关怀温暖送上门。“组织上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思想上的‘粮食’,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钱荡村老党员钱幼峰表示,虽然人是老了,但是思想不能老,今后一定多学、多看、多听,多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政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创新方式方法与拓展阵地载体两方面发力,通过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推动冬训工作从‘精神加餐’到‘民生变现’。”古溪镇党委副书记孔飞表示。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