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海陵区苏陈镇:用好红色资源 最是“苏”香致远
发表时间:2024-01-18 来源: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1月12日,由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主办,海陵区全民阅读办、共青团泰州市海陵区委员会、苏陈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书香海陵·城市漫读”全民阅读活动走进苏北党校旧址,激发群众阅读热情,营造浓厚书香氛围。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城市建设,用好特色阅读阵地,打造党员群众身边的红色“充电站”,苏陈镇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在苏北党校旧址开展特色阅读活动。

  苏北党校是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的前身,被誉为“华东地区的红色摇篮”,在这片红色基地上,也涌现出了一批革命先辈。活动中,苏陈镇夏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冷桂忠分享了革命烈士申长广的英雄事迹,将中国人民志愿军奋勇抗战、不畏牺牲的英雄形象呈现在大家面前。

  2023年,苏陈镇涌现了一批红色书籍阅读推广人志愿者,在学校、机关、社区、企业等地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将红色文化传播到基层一线。活动现场为4名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现场推介会结束后,大家齐聚“星火燎原站”,通过扫码领取“火炬卡”,在“星火传承”志愿服务集市打卡,获得通关印章后可兑换阅读积分卡,用于抽取精美文创、醇香咖啡等奖品。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健康义诊、法治宣传、义务理发、扫黄打非、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摊位,吸引了众多居民打卡参与。

  下一步,苏陈镇将以本次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推广主题活动,推动该镇上下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助力“‘苏’香致远”阅读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