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泰州兴化昭阳街道:睦邻有理聚合力,与“邻”同行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为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落地生根,泰州兴化昭阳街道创新打造党员冬训“睦邻有理 与邻同行”特色品牌,以“联学聚邻、网格惠邻、榜样德邻、文化亲邻、志愿暖邻”五大项目为抓手,积极探索“五圈联动”有效路径,让党员冬训“老品牌”焕发“新魅力”。

  联学聚邻,整合冬训资源圈。昭阳街道立足街道“大工委”组织架构,统筹区域内94家企事业成员单位开展冬训联学活动,发布51个年度共建项目,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果叠加。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拓展联学模式,与快递外卖行业党委联合开展“习语共鸣”沙龙活动,通过学习“政治课、法律课”,开展“交流分享、知识竞答”,让理论学习既“活起来”又“潮起来”。

  网格惠邻,打造冬训生活圈。在睦邻点、农家书屋等线下平台,设置自助“理论年货摊”16个,以网格为单位精心策划“你惑我解”系列活动,让所有党员实现自助学习、自主学习。同时,结合党员慰问活动,安排网格员、志愿者为网格内行动不便的老年病弱党员送学上门,答疑解惑,将冬训触角延伸到每一位党员,构建守望相助的新时代邻里关系。

  榜样德邻,打造冬训朋友圈。坚持“小角度”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组织“我们身边的价值观”“家风故事汇”系列活动20余场,注重运用“乡言乡语”“网言网语”,在“昭阳微讯”平台推出冬训云课堂、金句微分享、冬训微感悟等栏目,用微视频、大喇叭喊话等接地气、有生气的方式引发共鸣,努力把“百姓日用而不觉”的思想讲鲜活、入生活。

  文化亲邻,打造冬训幸福圈。以“我们的节日”为抓手,找准群众文化需求,将理论宣讲与文艺相融合,在春节期间开展“迎新年 送祝福”民俗队伍踩街、“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年味里的书香”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借助文化服务,重新找回“熟人社会”,进一步凝聚价值认同,让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冬训“年俗”中传递出新时代的幸福声音。

  志愿暖邻,拓展冬训服务圈。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宣讲、文明倡导、垃圾分类、义诊义剪等“你难我解”志愿服务活动130余场,惠及群众3万余人。推行办实事解难题“五单五心”工作法,通过群众点单、组织派单、部门接单、干部晒单、群众评单,架起党群“连心桥”,让党员“学思践悟”既有深度又有温度。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