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泰州姜堰蒋垛镇:“垛”上理“响” 定制固本强基“专属套餐”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学习充电、对标思辨、行动践行的过程,是不断将理论实践化的“加速器”。今年,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学习载体,不断让“老课题”焕发“新魅力”,激活党员冬训工作的“一池春水”。

  网络连线,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为确保流动党员不“迷航”“失联”,蒋垛镇认真落实“一对一”联系,建立“双向跟踪、双向共管”制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流动党员取得联系,及时了解流动党员在外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让流动党员牢记身份,在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QQ群、微信群、抖音等网络平台积极推进“远教助学”,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及时帮助流动党员精神“补钙”、头脑“充电”、能力“加油”。

  花样送学,让银龄党员“暖新又暖心”。针对年老体弱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困难的实际,安排年轻党员志愿者、宣讲员送学上门,与老党员深入谈心谈话,通过互助互学促成长、共提高,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润物无声”。送学之余,结对人员与老党员们拉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文明实践,让青年党员争当排头兵。以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安全护航、文明实践等作为冬训“练兵场”和“实战场”,在实干中锤炼党性,让冬训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动员党员志愿者参与困难群体关爱、环境整治、健康义诊、普法送法等文明实践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蒋垛镇将探索党员冬训分众化学习模式,大力推进“冬训+”差异化教学,为不同身份、不同类型的党员“量身打造”专属冬训课,助力党员冬训全覆盖。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