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创建】区统计局多措并举推动文明单位创建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今年以来,东丽区统计局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围绕精神文明建设、理想信念、职业道德、统计文化、文明理念等内容多方入手,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吹响“集结号”,强化理想信念,激励干事创业。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联合多部门开展“理论宣讲进机关”活动,围绕“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四下基层”开展交流研讨,促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积极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从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到班子成员深入包联社区开展宣讲,从“统计开放日”到“宪法宣传日”积极搭建宣讲平台,力争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是打造“压舱石”,加强道德建设,弘扬职业精神。开展“青年干部上讲堂”活动,强化统计各专业交流互动,不断打磨、提升统计专业素养。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东丽工匠”精神座谈交流活动,让“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匠精神成为青年干部的价值追求。开展“民法典进机关”和“统计法进党校”活动,进一步强化统计人的法律意识、规矩意识、文明意识,努力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工作者形象。

  三是汇聚“正能量”,发扬优良传统,涵育单位文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政文化建设”“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精心设计文化墙,让大家在“一走一过”中启迪智慧、感受文化的力量。依托工会、妇联群团力量,开展趣味运动会和妇女“插花”课堂,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开展文明家庭感人故事、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调动了干部职工宣传文明、践行文明、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四是压实“责任链”,服务基层群众,履行社会责任。领导班子带头落实“三关一省一保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点滴中培养节约文明的好习惯。与惠泽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践行绿色环保,建设美丽家园”主题活动,党员们通过清理小广告、主动捡拾烟头等行为,带动居民积极投身于创建文明小区、文明城区的队伍中。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服务社区治理工作,协助居委会开展卫生清整、积雪清除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小时。

  来源:东丽区统计局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