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文明建设】东丽区妇联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国际家庭日暨家风家教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广大家庭在基层治理中发挥能动作用,助力文明城区创建,5月15日,东丽区妇联联合区委宣传部、军粮城街道妇联,在东丽区博物馆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国际家庭日暨家风家教宣传月主题活动。

  东丽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为活动致辞。她指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以寻找“最美家庭”为切入点,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贡献了“半边天”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聚焦新发展阶段家庭教育领域出现的新问题,回应广大家庭的新需求、新期盼,立足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推进我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广大家庭发挥自治作用,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




  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就《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进行推介。最美家庭代表葛文军女士在现场发出争做“最美家庭”倡议,号召全区广大家庭为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实现家家幸福安康新局面贡献家庭力量。与会领导为获得2023年天津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23户家庭代表颁发奖牌,并向全国最美家庭代表、2023年市级最美家庭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


  深情暖人心,嘱托催奋进。下一步,东丽区妇联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聚焦培育时代新风、培养时代新人目标任务,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引领广大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奋进新征程注入精神动力、凝聚家庭力量。

  来源:东丽区妇联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