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春竹轩社区“五社联动”齐发力 助力创建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五社联动”项目要求,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五社联动”助力“一老一小”志愿服务,3月20日下午,军粮城街道春竹轩社区邀请共驻共建单位军粮城中学团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五社联动”助力创文系列活动,真正做到社区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为教育实践赋能、为基层治理添智。

  春竹轩社区邀请王岩老师为学生及志愿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设立“垃圾分类,你我先行”互动游戏体验区,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从基础的垃圾标识和归属,到垃圾的正确整理,再深入到社区、学校绿色家园的和谐共建,让学生们在飞行棋游戏中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实践中进一步感知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




  随后,社区志愿者与学生们在社区内进行了环境清整活动,助力创文行动。学生们与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小广场,分组捡拾垃圾、擦拭健身器材及宣传栏等,走进楼道一同清理非法小广告。经过大家辛勤的劳动,小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提升青少年崇尚文明,爱护环境的行为习惯。“五社联动,一老一小“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春竹轩社区还为学生们开设了第二课堂——养乐多肠道健康讲座,为学生们讲解消化道构造、活性乳酸菌对人体益处的知识,并通过现场提问活跃了现场气氛。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清晰了解身体中肠道的构造,讲解员带来了等比例的肠道模型,在大家的“惊叹”声中揭开了肠道器官的奥秘,最后叮嘱孩子们要合理搭配膳食经常锻炼身体、强化体能,保证规律的作息才能更好的维护自身肠道的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社区居民及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提升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共同建设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积极引导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下一步,春竹轩社区将继续联合共建单位,依托“五社联动”项目结合辖区居民的多样化、多层次需求,以居民兴趣和爱好为接入点,积极整合辖区多元化服务资源,组织开展多样性、特色化服务,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来源:春竹轩社区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