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事迹展】天津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崔凤祥事迹
发布时间:2022-02-10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崔凤祥,男,1971年出生,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天津建城基业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现任天津市政协常委、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东丽区工商联副会长、东丽区慈善协会会长。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天津市东西部扶贫爱心捐赠奖、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家、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天津市爱国拥军模范、天津市慈善之星、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企业家、天津市十佳青年私营企业经营者、东丽区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家。


  诚实守信,谨守规范经营

  “无论是岁月的流淌,还是荣誉的叠加,我们奉行的是匠心,追随的是笃诚,不变的是守信。”在建城基业集团总经理崔凤祥的管理理念中,诚信始终是根本。

  企业成立30多年来,严格把控商品采购渠道和原材料质量,坚持用心做好每一根桩,筑牢每一方根基,严格履行合同约定,履约率达到100%。2008年与长城汽车签订的施工合同,恰逢奥运会期间原材料快速上涨,面对继续履约将使企业受到巨大损失的情况下,崔凤祥顶着压力,毅然决定履行合同,不想为一己之利让客户整体项目受到影响,最终,公司自行承担经济损失达800余万元,但他的诚信却得到客户的认可,他说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标准,也是企业无尚的荣誉。


  厚德成业,诚信建设和谐企业

  他创新党工共建新模式,加强党的领导,以员工为中心,树立企业诚信担当的新风正气。在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后的严峻经济形势及2020年新冠疫情大规模爆发期间,他毅然提出“不裁员、不降薪、不降低福利待遇”的政策,对员工不放弃、不抛弃,打造和谐劳动关系。

  多年来,他每年为不少于200名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残疾人员的就业安置工作;为解决学生就业实习的难题, 2006年他与天津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专院校签订“建城班”协议,15年来每年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不少于50个带薪就业的实习岗位,并吸纳通过实习期的学生留在集团工作。

  心怀感恩 真情回报社会

  “扶贫济困、慈善捐赠、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功的企业要义无反顾地举起社会责任的大旗,主动回馈社会大众。”这是建城基业集团总经理崔凤祥一向所坚持的公益服务理念。

  多年来,崔凤祥坚持为天津市儿童福利院、东丽区慈善协会、东丽区养老院等机构捐款捐物,成立“建城慈善救助基金”和“天津市崔玉璞慈善基金会”,设立“建城励志奖学金”、“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回馈项目”等长期慈善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主动参与“万企帮万村”扶贫专项活动,多次为甘肃省临潭县、甘谷县、皋兰县、河北省承德县等贫困地区捐助善款。

  积极担当,“疫”无反顾

  2020年初,一场空前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春节期间,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做为国家重点项目,正处于重要的建设期内。他迅速组织大家复工复产,大年初三就恢复了现场的施工能力。为保障项目工期,按时保质交付项目,他带领建城人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成为东丽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不到1个月顺利实现100%达产率,按合同规定保质保量交付项目,得到京津冀一体化指挥部和甲方的高度评价。

  为助力疫情防控,崔凤祥在大年初三就主动向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用于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又向湖北捐款40万元,用于助力湖北经济重建。当他得知疫情期间我市临床用血的紧张状况后,仅一个上午就在企业内部组织了一支58名员工组成的无偿献血志愿队伍,献出热血10800ml,成为天津市第一家组织无偿献血的民营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企业家的诚信担当,得到市红十字会的高度认可,荣获市红十字颁发的博爱奖和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荣誉。

  来源:区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