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展示交流】金钟街道溪水湾社区和天津市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着力强化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让社区志愿者深化了解志愿者精神内涵,增强志愿者的责任心,提升社区整体志愿服务水平,近日,溪水湾社区和天津市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

  培训活动中,公益组织志愿者向大家讲述志愿者服务的内容,如“助学扶困、志愿服务、社区工作、支教服务、公益捐书、心理辅导”等,引导青年居民自觉形成“不为物质报酬,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志愿服务精神。然后志愿者接着讲解志愿服务理念和起源,宣传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观,推动社区热心居民志愿者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志愿者的心理素质和服务质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参加培训的志愿青年听得非常投入认真,并想一起加入公益组织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培训,溪水湾社区坚持以构建和谐环境、营造美好社区为目标,引导居民青年认识自身价值和志愿精神内涵,使志愿青年增加了志愿服务知识和意识,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金钟街道溪水湾社区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