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志愿陪诊 为爱行动——东丽医院“帮您办”门诊助医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15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近年来东丽医院门诊量逐年升高,2023年上半年医院门诊量达173572人次,同比增长8.7%,就医流程不清晰、就诊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等成为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东丽医院依托门诊部发起“帮您办”门诊助医志愿服务项目,由门诊志愿者为患者提供就诊引导、咨询解答等帮扶服务,实现“患者走进来,服务靠上去”的主动服务模式。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指导患者使用自助机器,为行动不便或无家属陪护的患者提供协助检查和陪诊,为住院患者提供一站式预约住院服务等。此外还开设晨检门诊和午间门诊,组织门诊志愿者积极参与助残日、爱眼日等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帮您办”门诊助医志愿服务项目有效缩短了患者的就医时间,提高了门诊服务质量,为群众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就医服务提供保障。

  

 

  

 

 

 

  来源:东丽医院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