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网络沉迷】预防网络沉迷 守护网络文明—东丽区组织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主题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9-20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9月15日,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天津市一百中学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网络公益主题公开课,现场200余名师生参加。同时,在“网易新闻”客户端开设网络直播课程,号召广大青少年文明上网、安全用网,提升广大青少年网络素养,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推进网络文明建设。

  课程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的主题,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从青少年媒介接触行为和网络安全意识、如何正确认识网络等方面向学生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讲解网络沉迷的危害,引导学生依法依规、文明健康使用网络。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通过内容生动、通俗易懂的课程讲解,充分认识到沉迷网络的危害,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自觉规范用网行为,养成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的用网习惯。东丽区将持续以培训授课、社会实践等方式提升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增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让网络文明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网信东丽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