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实践经验 交流促进提升——东丽区开展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暨项目文件撰写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2月27日,东丽区文明办联合益融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协同发展中心开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暨项目文件撰写培训。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5个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展示交流,分别为:国家电网天津高压公司“候鸟生命线”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津南区双林街暖心跑跑志愿服务项目(2023年天津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花young年华—神兽自习室志愿服务项目(2023年天津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国家电网东丽公司“番茄红”志愿服务项目(2023年天津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季景家园降噪还静微治理志愿服务项目。五个优秀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起源、团队管理、特色亮点等方面逐一进行展示,指导老师结合项目特点,总结提炼出优秀项目中可供大家学习借鉴的规律方法。

  

  项目交流会结束后,指导老师就如何做好项目文件撰写展开培训,培训结合项目总结梳理中出现的问题,就项目缘起、运行机制、项目成效三部分进行讲解。运用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的方式,选取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文件,帮助大家理解掌握。

  参加此次交流培训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从优秀项目的分享中学到很多经验,有助于完善提升自己团队的项目。还有人表示,通过交流学习拓宽了思路和视野,可以借鉴来解决项目执行中的难题。此次培训帮助各负责人对项目文件的书写和展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各项目有意识地培养文件撰写的逻辑性,形成一套制度化、规范化运行机制。

  接下来,区文明办将对全区20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梳理文件进行一对一督导,协助各项目进一步梳理完善项目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各志愿服务团队的项目管理能力。

  来源:东丽区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