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东丽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喜庆元宵 柿柿如意”主题手工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东丽区文明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喜庆元宵 柿柿如意”主题手工活动。“晓连星影出,晚带日光悬”柿子以其宛如明月的颜色、饱满的形状深得人们的喜爱,又因为“柿”与“事”同音,寓意为事事如意。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居民们制作“柿柿如意”手工花,一缠一扭一捏,一卷一折,一根根普通的扭扭棒变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柿子造型,一个个黄澄澄的“柿子”在一双双巧手下悄然而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耐心制作、互相帮助、相互学习,不多时大大小小的“柿子”一下子就摆满了桌面。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相互拍照。

 

 

  此次活动,不但锻炼了居民们的动手能力,也为志愿者与居民之间搭建起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

  

  来源:东丽区文明办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