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5月9日,天津市东丽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谢元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6名参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必须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放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看待,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一要把握好价值性,知识是载体,价值观是目的,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二要把握好批判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解答,把问题讲深讲透。三要把握好主体性,教育引导学生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籍等,让学生正确理解经典著作,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四要把握好启发性,注重启发式教育,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在不断启发中让学生水到渠成得出结论。

  会议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只有思政课教师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才能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有家国情怀,心里时刻装着国家和民族,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要善于运用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创新课堂教学,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要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党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领导。学校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抓住突出问题,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各位同学要自觉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区领导秦陈、颉喜东参加。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