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张贵庄街道:推动两网融合,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日前,由东丽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张贵庄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垃圾源头减量 废品分类回收”暨东丽区张贵庄街道两网融合厢房项目启动仪式在詹滨西里社区举办。这标志着东丽区首批两网融合回收厢房正式投入运营。区城管委副主任、街道武装部部长出席活动,项目承接方、街道相关部门以及试点社区的负责同志参加。

  启动仪式上,作为两网融合厢房项目承办方的天津拾起卖环资技术有限公司安排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详细讲解了厢房的使用方法和上门回收服务的预约方式,并为“社区合伙人”授牌。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变废为宝” 绿色兑换活动和趣味互动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吸引广大群众热情参与和积极支持。


  “两网”融合,就是城市环卫系统和再生资源系统的融合,实现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可最大化实现可回收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




  作为东丽区首批“两网融合”厢房落地区域,张贵庄街道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推行“两网融合”运营理念,并将借助专业社会力量的技术支持,进一步加强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废旧物资回收利用的宣传引导,充分解决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需求,让以往的废旧物资“变废为宝”,努力实现美化小区环境、方便居民生活、打造生态幸福小区的工作目标。

  来源:张贵庄街道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