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金钟街道溪水湾社区开展“母亲节”团扇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了解中国艺术文化内涵,在母亲节到来之际,5月8日,溪水湾社区文明实践站与社区日间照料一起,组织开展了“母亲节”鲜花团扇手工制作活动,社区20余名居民参加了活动,大家一起体验传统艺术魅力,献礼母爱。

  日间照料志愿者贾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团扇的起源,它是中国汉族传统文化工艺品,代表着团结友善,吉祥如意,通过压花制作把最美的状态保留下来,给人以美好的姿态、期盼最美的愿望。活动开始,志愿者们纷纷向大家每人分发团扇材料,讲解了制作方法,因为每个团扇鲜花材料颜色各异、形状不一,提高了艺术创作的兴趣,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想象力,通过鲜花团扇创意手工制作,表达出对母亲节日的祝福,希望母亲像花一样美丽和幸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拿着精心制作的团扇合影留念,在欢笑中愉快地度过!


  此次活动,表达了母爱是最伟大的力量,向妈妈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让大家体验了鲜花团扇制作的艺术美感,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使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母亲节活动。


  来源:金钟街道溪水湾社区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