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启社区“点单式”服务——丽昕社区“四单”志愿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东丽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丽昕社区积极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志愿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服务机制,群众要什么就送什么,把人民最需要的服务送上门。4月23日,丽昕社区家政爱心公益站开展“送洗上门”活动。

  经过前期的宣传走访,本月社区有8户贫困边缘户居民享受到上门擦洗抽油烟机、擦洗空调以及擦玻璃等服务。社区残疾人刘阿姨表示平时自己只是擦擦空调的表面,从来不知道家电也可以清洗。关键是从前年开始都不大敢开空调,一打开就感觉有特别的味道,因为自己呼吸道不是很好,对这个味道很敏感。“这次帮我把空调清洗干净了,今天夏天就可以吹干净的风了。”服务结束后,老人非常满意,对志愿者表示特别感谢,在志愿服务单上写上了大大的“优秀”。





  丽昕社区深入推动“一中心多站点”党群服务阵地建设,探索创新“四单”志愿服务模式,积极引入市场资源,为社区志愿服务“注能”。增强了社区服务与群众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有效提高了“供需”匹配度,深受群众好评。


  来源:新立街道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东丽区文明办
技术支持:北京博图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