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网络文明世界一探究竟,互动带来视听新感受!
发表时间:2022-08-28 来源:津云新闻

  8月28日至29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迎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开幕前夕,津云记者来到大会“探班”,提前“走入”网络文明的世界。

  

  

  此次大会首次创新设立“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将用展板、声音、视频、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方位视听新体验。

  成果展分为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和互联网企业展区三大部分,其中综合展区由思想引领、文化建设、道德示范、行为规范、生态治理、法治建设、文明创建、交流互鉴等8个部分,全面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的历程和成果。

  地方展区共有23个省(区、市)参展,记者探营看到,天津展区亮点多多备受关注,以“同心圆”概念打造整个展区,还在整体设计中运用了杨柳青折扇、石家大院建筑等元素,将天津网络文明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展区分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网络空间、智慧城市建设、深化全域文明创建、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全国产化信创产业体系、互联网+党建等部分,还设有天津市各区的展位,将天津网络文明工作亮点一一展现。

  此外,全方位的视听互动展示是天津展区的另一大特色。在这里,观众将看到微缩版的“零能耗小屋”,看它“演示”自己是如何做到智慧控能。

  在“零能耗小屋”隔壁的红色小厅则是可以现场完成有声明信片的制作,你可以扫码录制语音、编辑文字,系统通过识别声纹等技术,“帮助”你选取具有天津地域、文化特色的图片,创作出属于你自己的明信片。

  在天津展区,观众还可以看到展示信创产业链是如何从芯片到整机到系统是如何完成的;可以在这里通过立式耳机等设备聆听有声党史;可以现场参加“网络文明小讲堂”,学习如何甄别网络谣言等知识;可以再现场看到利用虚拟技术演示的中医实训解剖教学系统,了解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津云新闻记者/史潇潇 摄影/姜晓龙)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