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起飞!苏翊鸣摘银创历史
发表时间: 2022-02-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7日电(记者郑直、刘博、杨恺)7日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第二轮,在“雪长城”赛道的最后一段跳台区,首度参加冬奥会的17岁小将苏翊鸣冲天而起,稳稳落地,以全场第一个1800度动作最终拿下银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北京冬奥会首枚雪上项目奖牌,也是中国单板滑雪首枚冬奥会男子项目奖牌。

2月7日,中国选手苏翊鸣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经过6日的资格赛,12名选手晋级决赛,苏翊鸣凭借资格赛第一跳的86.80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按照资格赛晋级名次倒序出场,每位选手共进行三次滑行,取三轮最佳成绩排名。出生于2004年2月18日的苏翊鸣是他们当中最小的选手,他用银牌提前为自己送上一份成年礼。

  相比于前一天的资格赛,选手们都升级了难度,从第六个上场的埃米利亚诺·劳齐开始,成绩就进入了80分区。苏翊鸣出发,依然是招牌式的前空翻下“烽火台”,随后1440接1620接1620完赛。在等候区他继续向观众比心,但表情也有一丝紧张。道具区表现不够亮眼,他拿下78.38分,暂时名列第四。卫冕冠军、美国选手雷德蒙·杰拉德以83.25分领跑。

2月7日,中国选手苏翊鸣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第二轮竞争进入白热化,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直接把比赛拉入90分区,以90.96分完赛,也让其他选手压力陡增。苏翊鸣的偶像马克·麦克莫里斯1620接1440接1440,比上一轮降低了难度但仍拿下80.85分,名次压住了苏翊鸣。

  继续最后一个登场,苏翊鸣顺利到达跳台区,起飞,1440、1620,全场第一个1800并稳稳落地!他在一片雪浪中滑向终点,捂着脸躺在地上。裁判打出分数,88.70!全场第二高分!

  第三轮比赛,帕罗特选择了安全完赛,36.56分;卫冕冠军杰拉德最高分停在第一轮的83.25分,第十位出场的资格赛第三名菲茨西蒙斯连续三轮失意,苏翊鸣已经确保领奖台位置。第11位麦克莫里斯完赛后,大屏幕打出88.53分,现场提前爆发出欢呼。最后一轮,苏翊鸣连续两轮祭出1800,该轮获得66.58分,银牌落袋。

2月7日,亚军中国选手苏翊鸣在奖牌颁发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在比赛没结束那一刻,你永远不知道什么会发生,所以在那个时候我要做自己最好的一面,把自己最好的一套动作完成出来,这个是我今天最大的目标,不管是在第几趟。”身披国旗,手握特别版的“冰墩墩”,苏翊鸣的脸上写满幸福:“首先我要特别感谢我的祖国一直在背后支持着我,如果没有我的祖国,我拿不了今天的成绩。其次就是我的家人,我的每个朋友对我的支持,如果没有我的父母第一次带我尝试滑雪,可能今天我不会站在冬奥会的舞台上,站在领奖台上。我特别要感谢所有支持我关心我为我加油的人,这个成绩是我们大家一起完成的!”

  2月7日,冠军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中)、亚军中国选手苏翊鸣(左)和季军加拿大选手马克·麦克莫里斯在奖牌颁发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最终帕罗特、苏翊鸣、麦克莫里斯分获前三名。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与大跳台共用一个选手名额,此后苏翊鸣将前往北京,参加14日在首钢大跳台开始的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

责任编辑: 党 建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