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创新推出道德典范"岩讲家"微课堂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21来源: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近日,记者在福建省龙岩市行政办公中心看到,许多公务人员在等电梯时,深深被楼宇电视上展播的龙岩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道德典范“岩讲家”微课堂吸引。

  据了解,举办龙岩市道德典范“岩讲家”微课堂是龙岩市创新理论宣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龙岩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基层一线、飞入寻常百姓家。去年上半年,龙岩市首次推出龙岩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道德典型“岩讲家”微课堂(新罗区专场),获得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去年12月,由龙岩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文明办、武平县文明委联合主办的龙岩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道德典范“岩讲家”微课堂(武平县专场)正式启动录制工作,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廖志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星光,全国先进工作者陈伟光,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钟亮生等10名龙岩市道德典范“岩讲家”,以朴实的语言、饱满的激情,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16个专题的微课堂,经精心拍摄与制作,于近日在“文明龙岩”微信公众号、市行政办公中心楼宇电视等平台陆续播出,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让道德典范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形式非常好,发挥了榜样领学示范的作用。”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表示:“要向道德典范学习,立足自身岗位,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武平县城厢镇香樟社区干部也表示:“微课堂以微视频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人感觉很亲切也很接地气,非常适合上班族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充电。”

  据悉,接下来龙岩市将继续拓展龙岩市道德典范“岩讲家”微课堂视频的展播途径,扩大龙岩市道德典范“岩讲家”微课堂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将结合重大宣传主题,适时再启动新的“微课堂”专场录制及宣传推广工作。(供稿:福建省文明办 福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责任编辑:杨 荃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