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宬
发表时间:2021-07-16来源:人民日报
  章宬,女,汉族,1988年6月生,中共党员,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工。
  一场车祸夺走了章宬父亲的生命,母亲高位截瘫。12岁的章宬一下子变成了家庭的“顶梁柱”。她一直乐观、勇敢面对生活,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刻苦学习,她用爱生动诠释“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章宬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000年5月,父亲在车祸中永远离开了她,母亲也因车祸造成了高位截瘫,她自己的手臂粉碎性骨折、脾脏轻微破裂。此后,12岁的章宬承担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每天为母亲做运动、翻身、按摩,清理便溺。为了让母亲能像正常人一样睡眠,每晚两到三个小时她就要起来为母亲翻身。每年春节,章宬总会为母亲和外婆各添置一件新衣。每年母亲的生日,她都会为母亲买蛋糕,唱生日歌,再烧几个拿手好菜。就这样,二十一年如一日,她在母亲的病榻前不离不弃。
  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章宬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刻苦学习。考上大学后,她将获得的奖学金用于支付母亲的医药费。硕士研究生学业完成后,她和爱人放弃去大城市工作的机会,一起回到家乡湖州德清。爱人的支持给了章宬巨大的勇气。他们努力工作,一起孝敬老人。在他们的悉心照顾下,章宬母亲的身体更好了,笑容更多了。现在,章宬已育有两个可爱的儿子,6岁的大儿子在章宬的耳濡目染下,经常爬上外婆的床,帮外婆按按腿,揉揉手臂。
章宬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刘朝灵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